• slider image 133
  • slider image 132
  • slider image 136
  • slider image 137
  • slider image 138
  • slider image 139
:::
公告 健康中心 - 健康中心 | 2021-11-12 | 點閱數: 346

編號

問題

注意事項

列舉情境說明

1

指導語:請問您今天是民國幾年、幾月、幾日、星期幾?

測試地點之定向感

年、月、日、星期都答對才算正確。

 

2

指導語:請問您現在在哪裡?

測試地點之定向感

對所在地有任何的描述都算正確:如、我的家、或正確說出城鎮、機構名稱都算正確。

 

3

指導語:現任的總統是誰?

時事題

可依不同場域/情境設計不同之字詞

姓氏正確即可

如:現任的市長是誰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等

4

指導語:現在我會跟您說五個字詞,請跟我重述一遍並記住這五個字詞,不用按照順序。

立即記憶:重述五個字詞

可依不同場域/情境設計不同之字詞,並以第一次的回答正確與否給分。

如:今天來辦理轉帳,跟您借印章、存摺、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,請跟我重述一遍

5

20-3開始算,一直減3下去

*計算能力:減法

如:今天轉出2萬元,又存入5萬元,存款餘額是增加幾萬元

使用說明:1.以上題目可挑選3題進行詢問,使用者可依所處場合調整,3題中若有2題無法回答,則可提醒親友可至醫院進一步檢查。

2.本問卷用於提高社會大眾對失智症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,於不同場域能適時提供失智者相關協助。不作為篩檢、診斷失智之用。

 

  

文字方塊: 編號	問題	注意事項	列舉情境說明
1	指導語:請問您今天是民國幾年、幾月、幾日、星期幾?	*測試地點之定向感
*年、月、日、星期都答對才算正確。	
2	指導語:請問您現在在哪裡?	*測試地點之定向感
*對所在地有任何的描述都算正確:如、我的家、或正確說出城鎮、機構名稱都算正確。	
3	指導語:現任的總統是誰?	*時事題
*可依不同場域/情境設計不同之字詞
*姓氏正確即可	*如:現任的市長是誰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等
4	指導語:現在我會跟您說五個字詞,請跟我重述一遍並記住這五個字詞,不用按照順序。	*立即記憶:重述五個字詞
*可依不同場域/情境設計不同之字詞,並以第一次的回答正確與否給分。	*如:今天來辦理轉帳,跟您借印章、存摺、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,請跟我重述一遍
5	從 20-3 開始算,一直減 3 下去	*計算能力:減法	*如:今天轉出 2 萬元,又存入 5 萬元,存款餘額是增加幾萬元
使用說明: 1.以上題目可挑選 3 題進行詢問,使用者可依所處場合調整, 3 題中若有 2 題無法回答,則可提醒親友可至醫院進一步檢查。
2.本問卷用於提高社會大眾對失智症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,於不同場域能適時提供失智者相關協助。不作為篩檢、診斷失智之用。